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补齐短板固成果 持久深入促提升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汤兰慧) 为扎实做好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攻坚阶段冲刺迎检工作,争取今年7月和9月顺利通过省和国家考评组的考核验收,5月3日上午,蓬江区举行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考核验收推进会。会上,蓬江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反馈了省健教中心对蓬江区实施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工作中期督导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莲要求,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创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创建迎检临战状态;在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当好主力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一方面强化宣传服务,加大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要对照创建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各成员单位要建立检查评估工作机制,保证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已迈进攻坚阶段,这项工作涉及面广,竞争对手强大,困难不少,在蓬江区创建健康促进区‘百日攻坚’的紧要关头,我们要上下一心,坚定决心抓推进,补齐短板固成果,持久深入促提升,扎实做好攻坚阶段冲刺迎检工作,争取今年顺利通过省和国家考评组的考核验收。”何莲说。

    今年3月21—22日,省健教中心组成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形式,对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中期督导,督导涉及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和健康教育四项指标,蓬江区中期评估进展良好。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