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区民兵应急连 紧急出动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周杰) “由于我市西江荷塘段出现严重内涝,近2000名群众受困,命令你部迅速组织民兵应急连遂行抗洪抢险任务……”5月22日12时,蓬江区人武部作战值班室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这是江门军分区发布了“紧急出动命令”(演练命令)。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蓬江区人武部部长高云亮立即宣布启动“应急抢险救援预案”,按照紧急出动程序组织民兵应急连的人员、车辆、装备和器材就位。

    从当天中午开始,蓬江区各镇(街)紧急集合民兵应急连120名队员顶风冒雨整装待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正规有序,队员精神抖擞,操作救援技能演练扎实过硬,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完成了救援任务演练。当天,江门军分区司令员陈锋大校来到现场检查,全程督导该区民兵应急连紧急出动演练,并予以充分肯定。

    据介绍,蓬江辖区水域较多,水上抢险救灾任务繁重。每年入汛前,该区人武部就着眼实战需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针对性训练、补充装备器材,确保一有情况,民兵轻舟分队能拉得动、出得来、起作用。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