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已建成123个健康促进场所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胡国民) 为扎实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5月22日下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马爱宁、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曾子冉等来到蓬江区白沙街甘化社区,调研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的开展情况。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莲陪同调研。

    当天,马爱宁一行听取了甘化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参观了甘化社区创建健康促进社区的宣传阵地建设和周边的环境。马爱宁对蓬江区各级创建健康促进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蓬江区能够一如既往坚持以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为目标,扎实做好蓬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

    自2015年底正式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蓬江区始终坚持以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健康蓬江”为抓手,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目前蓬江区共建成了123个健康促进场所(机关、医院、学校、企业和村/居),200户健康家庭;不断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健步走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开设电视台、电台、报刊健康素养专栏,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片,营造健康促进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