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举办禁毒社工 工作培训班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近日,为大力推进社会化戒毒康复工作,全面提升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蓬江区禁毒委举办了禁毒社工工作培训班。该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各镇(街)禁毒机构、派出所社区民警、从事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工作的社工和村(居)负责社区戒毒(康复)的工作人员等约1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蓬江区禁毒委邀请了深圳市初级督导、中级社工师王帅现场解读《广东省禁毒条例》等禁、戒毒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演示PPT,讲解常见毒品类型、面临毒品形势、中国禁毒策略等方面的禁毒知识,分析当前国内外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艾滋病防治、戒毒康复人员心理辅导、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如何辅导戒毒人员等社区戒毒实操工作实务和知识技能。

    蓬江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该区禁毒成员单位、基层一线禁毒民警和专职社工开展禁毒工作的能力,同时也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全力以赴打好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千方百计增强基层实力”的决策部署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