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共创“平安蓬江、和谐蓬江”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李艳梅) 为深入开展蓬江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为该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思想基础,6月1日,蓬江区向该区企业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工作者、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发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据介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部署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从6月开始,全国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共识,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筑牢思想基础。

    《倡议书》指出,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蓬江区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加强安全法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蓬江区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的共同心愿。

    《倡议书》要求,各企业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工作者、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共创“平安蓬江、和谐蓬江”。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