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市禁毒办督导检查组到我街检查 指导“8.31”工程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蓬江区各镇(街)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613日上午,市禁毒办“831”督导检查组禁毒支队政委吉布新等一行3人,在区禁毒办林荣波、林伟民、吴达庭等领导陪同下,到我街检查指导“8.31”工程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吉文锋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我街有关“8.31”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我街禁毒服务中心成立后,工作保障、制度建设、社区戒毒(康复)报到率、执行率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档案和工作业务台账。接着,与参加检查工作的有关人员及社工人员进行现场座谈,交流推进社区戒毒、康复的工作意见,对当前推进8.31工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现场座谈上,吉布新充分肯定了我街在“8.31”工程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我街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人员能抓住将社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这一重点表示高度赞扬。然后就如何加快8.31工程的建设,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加强督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定期到中心接受尿检,并完善“一人一档”档案资料;二是禁毒社工服务中心要加强联系禁毒成员单位,借力切实帮扶社戒社康人员工作就业;三是着力宣传帮扶就业成功回归社会的典例,以点带面,增强就业回归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破解社会企业对吸毒康复人员的歧视。

吉文锋感谢市禁毒办督导检查组莅临我街检查指导“8.31”工程工作,他表示,要继续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巩固和提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报到率和执行率,进一步规范人员档案管理;进一步突显政府职能,加大对禁毒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将借我街商会之力切实帮扶社戒社康人员工作就业回归社会,全面推进潮连街道禁毒工作的开展。(街维稳综治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