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急救知识进锦隆 关爱健康惠员工

字体:[大] [中] [小]

——潮连街开展创建“健康促进企业”系列活动

 

    为做好“健康促进企业”创建活动,正确引导企业职工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620日下午,潮连街卫生计生局、街计生协会联合潮连医院,在锦隆企业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及演练”的健康知识讲座和急救自救演示,近百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潮连医院外科医生陈锦洪向培训员工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以及急救技巧,并讲解了心肺复苏基本流程,主要包括现场评估、判断意识、呼救、摆正体位、人工呼吸等基本步骤。随后又进行了外伤救护四项技术培训: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外伤等内容。陈医生还通过现场模拟示范,引导每位员工开展一对一实际操作练习,对员工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员工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整个活动过程中,活动气氛热烈,讲解生动具体,职工们积极参与、踊跃练习,纷纷投入到演练中。

 通过这次培训,员工们学会了各种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及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际操作,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让大家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街卫生计生局)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