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公安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60岁以上居住在辖区的本地户籍人口 和暑期出行群体将受惠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曹乃付 刘淑君) 蓬江公安近日决定,在今年7—12月试行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蓬江区60岁以上居住在该区范围内的户籍人口,将享受身份证申领、补办、换领EMS免费专递到家服务。另外,从7月8—23日,蓬江公安还将在该区7个“邑门式”服务中心的公安专窗,针对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等暑期出行群体,推行周六、周日加班的便民服务。

    据悉,蓬江区7个“邑门式”公安专窗上半年受理业务超23万件次,日均超1000件次,其中行动不便的长者、残疾人士或卧床病患等,以及办证、用证时间敏感的群众不在少数。上述便民新举措,将大大惠及该类人群。

    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户政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蓬江公安决定在全市首推该项服务:60岁以上居住在蓬江区的本区户籍人口,身份证申领、补办、换领,由EMS免费专递到家。该项便民举措有效期暂定为今年下半年的6个月,试行效果好的话将常态化推行:“老人家年纪大,来回奔波比较辛苦。在邮政EMS的全力支持下,我们决定为老人免费专递到家。其他群众在‘邑门式’服务窗口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及居住证时,也可通过EMS寄递上门,节省领证来回时间及交通费用,同时还可享受省制证中心出证时的免费电话或短信通知。”

    另据了解,7月8—23日,蓬江公安7个“邑门式”公安专窗,还将针对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等暑期出行群体,推出周六、周日照常办公的“暑期户政专场”(服务对象不限于学生、教师等)。

    今年以来,为了坚决贯彻江门市公安局民生警务“321”一线工作法,蓬江公安的便民利民服务一再加码,除上文提到的便民新举措,蓬江公安此前还先后推出了免除异地老人居住证年审、五邑通长者乘车卡年审、为身心特殊个体上门办证、“邑门式”公安专窗“云桌面”、为大型厂企上门集中办证等贴心服务;今年春节期间,民警还将办理临时身份证时限从3天提速为当日办结……

    有付出就有回报。今年上半年,仅蓬江公安户政大队,就收到群众50多封表扬信和31面锦旗,为历年最多。蓬江区“邑门式”温馨建议,为省去来回奔波和办事时间,实现只跑一趟就办成事,并使“邑门式”服务运营更高效、惠及更多人,市民办理有关业务时,最好都选择EMS快递服务。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