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慈善公益活动月”启动以来 蓬江区接收社会各界认捐善款1800多万元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赵秀珍) 2017年,蓬江区围绕“爱心融城·共奔小康”活动主题,坚持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民政部门指导、领导干部带头、社会资源联动、社会组织实施、公众广泛参与的模式,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自5月26日蓬江区“慈善公益活动月”启动以来,共接收社会各界认捐善款1800多万元,已到账捐款8823705.94元(含物资数)。

    蓬江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慈善+运动+媒体+企业+社区+社会组织”模式,依托慈善公益信息平台,倡议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团体设立冠名基金,共同推进慈善公益事业。截至2017年5月,在蓬江区慈善公益信息平台上设立的冠名基金共144个,其中:个人冠名基金106个,企业冠名基金6个,社区冠名基金15个,团体冠名基金17个,实现了“我的慈善我做主”。

    6月“慈善公益活动月”期间,蓬江区组织协助开展本辖区慈善公益活动月系列专项活动约20多场,如:6月11日在东湖广场举行“2017年蓬江区慈善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益”起来行善城市定向赛”,“慈善+运动”为爱徒步的创新形式吸引超过2000人为慈善代言。6月24日在汇悦城举行“2017年蓬江区慈善公益活动月主题活动”,表彰65个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个人,23个捐赠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单位(个人)上台递交捐赠支票,认捐金额1000多万元。

    据统计,该区通过举办100多场次“益+5”即“益”起项目推介、“益”起爱心捐款、“益”起探访活动、“益”起项目体验、“益”起慈善宣传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助力构建蓬江慈善公益新常态,弘扬慈善公益正能量。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