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机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胡华壮) 近日,国家、省、市政府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后,蓬江区召开了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丽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蓬江区2017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针对近期各地事故高发频发态势及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文丽要求,一是完善责任体系。各镇(街)、各部门要根据前期印发的关于压实各部门责任的有关文件,厘清各行业、各领域监管责任,杜绝监管漏洞,同时强化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力度,通过一张“电子图”,建立健全两个“机制”(预防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各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各地事故多发态势,举一反三,结合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装修、危化品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整改措施,实现闭环管理。三是加强专项整治和执法力度。各镇(街)、各部门需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尤其消防部门要加大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及高层建筑的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李欣立对各镇(街)、各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抓安全生产,特别是防护期及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厘清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通过建立机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各镇(街)、各部门应深入研究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工作主动性,结合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研究如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镇(街)、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