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召开会议全面推进河长制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李滢) 近日,蓬江区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蓬江区副区长张沃芬,各镇、街分管水利的工作人员和区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蓬江区农林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林应武西江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并结合该区实际情况,为做好下阶段推行河长制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公布全区河长名录;二是落实区、镇(街)两级河长办公室设置和其他配套制度的编制工作;三是大力推进水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四是开展河长制考核水质监测系统建设;五是加快推进河长制相关配套制度编制工作;六是加强河长制宣传工作。

    张沃芬表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他指出,各级河长要摒除“挂挂名、走形式”的错误思想,切实把管河、治河的责任扛起来、落实好,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镇(街)必须高度重视,整合调配当地的资源,优先配备一些懂水利、懂环保、敢担当、敢作为、肯做事、做成事的人员作为河长办工作人员;各镇(街)要制定倒逼工作计划,明确和落实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责任人、责任单位;区、镇(街)两级河长要“认河”、“巡河”,通过实地调研,摸清自己的“责任田”问题所在,再研究、探索出一套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思路对河流进行整治。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