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集中整治在用重型柴油车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何欣欣) 近日,《江门市开展重型柴油车和黄标车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出台,该方案指出,今年9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在册黄标车和以泥头车、营运车为重点的在用重型柴油车进行集中整治,目的是推进黄标车淘汰,规范泥头车管理,提高在用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合格率。蓬江区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市公安、环保、住建、交通等部门会同蓬江区环保、城管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随机在江沙路、潮连大桥等重点路段设卡,对过往重型柴油车进行检查。

    目前,联合执法组共开展2次行动。7月20日上午,在江沙路设卡,共检查、检测重型柴油车16辆,其中,进行尾气检测12辆,查处尾气超标1辆,责令泥头车整改1宗,公安交警处罚3宗;7月25日晚上,在原潮连桥收费站设卡,共检查、检测重型柴油车12辆,未发现有尾气超标、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接下来,联合执法组将继续在各交通干道随机设卡,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推动重型柴油车定期检修,合理装载,依法持证上路,切实预防尾气超标排放,防止物料撒漏。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