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报告蓬江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2%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赵洁莹)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力度,近日,江门市蓬江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区法院和区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由蓬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主持,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8人出席会议,蓬江区区长李欣立、区法院院长傅志坚和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权威等列席会议。

    据悉,今年上半年蓬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向好,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64亿元,同比增长8.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投入民生的财政支出占69.81%;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均呈上升态势。同时,该区在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治理和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全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提升,达到时间过半,完成进度基本过半的要求。

    同时,该区法院和检察院亦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该区法院围绕“提速、改革、升级、固本”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抓紧抓实队伍建设,办案质量和效率均有明显提高。该院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9370宗,同比上升15.94%,办结46190宗,结案率50.05%。与此同时,该区检察院在严厉打击犯罪,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加强诉讼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显著成效,深化了检察职能。

    会上,与会人员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围绕推进项目园区建设、加强医疗救助、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和推进法治建设等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一府两院”面对经济运行困难和复杂的宏观环境,始终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了全区经济平稳发展,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实属不易。会议要求,“一府两院”要认真查找上半年工作的不足,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做好下半年工作部署,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找准发力点,补齐短板,力促全区经济、社会、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