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精心培育特色党建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曹乃付 通讯员/李正华) 日前,蓬江区委组织部召开区委书记党建项目118计划(党建工作要拿100分、一领域一思路一特色、8个党建示范点)评选会,对8个党建示范点的创建思路与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并从财政专项经费中给予重点支持。市委组织部张学东、谈润林等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汇报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蓬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滨江新区组织部长何惠能主持评选会。

    评选会上,环市街火炬创业园党支部、白沙街幸福社区党委、江门市公安局沙仔尾派出所党支部、棠下镇天乡村党总支、范罗冈小学党支部、杜阮镇松岭村党总支、荷塘镇篁湾村党委、潮连街卢边社区党总支等8个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围绕项目背景、特色主题、主要措施、预期效果和经费预算等内容,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清晰生动地汇报了创建工作思路。

    8个基层党组织中,村(社区)5个,机关、中小学校、“两新”党组织各1个,基本覆盖了全区各领域的党组织。8个点以分类指导为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凸显不同领域党建特点,可谓新意迭出、特色鲜明。以孵化型、活力型、智能型、统战型为目标的园区“四型党建”,“党联网+”、以“家”的感觉凝聚党员的老城区社区党建新思维,融入警营文化、体现忠诚担当的公安派出所党建,“软硬兼修”、传承红色精神的革命老区村党建,名校梦、名师梦、君子梦、家长梦等“四梦”引领+“云党建”中小学党建,村党员志愿服务+沙龙文化传承+结对“两新”组织的农村大党建……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党建思路,得到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东点评时,对蓬江区下大力气抓实抓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蓬江区以“创示范+项目化”方式,在抓标准化的基础上再创优,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的创新举措。8个基层党组织思路清、措施实、有特色,改变了以往就党建抓党建的传统方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业务工作。

    何惠能现场公布得分,并作小结:“今天的评选,既是汇报展示,也是交流学习,各示范点要善于学习借鉴,根据市委组织部领导的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和配套措施,并抓好落实。”何惠能要求,区委书记党建项目118计划是下半年全区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各示范点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责任担当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辜负市委组织部的厚爱,不辜负区委的重托。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