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慈善会筹集善款已超过4.6亿元资助困难家庭子女读书逾2万人次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赵秀珍) 资助困难家庭子女读书是蓬江区慈善会帮扶传统品牌之一。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目前蓬江区慈善会筹集善款已超过4.6亿元,资助困难家庭子女读书逾2万人次。为正确引导受助青少年群体培养刚强坚韧品格,树立阳光心态,8月份以来,蓬江区慈善会联合江门市晴海天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爱心企业、各镇、街举办了十多场金秋助学活动。

    8月下旬,9场音乐减压助学活动在受助困难家庭子女群体中陆续开展。据介绍,该项活动可以帮助受助对象缓解情绪和释放压力,让其更热爱学习和生活。“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共同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学会爱,分享爱!”蓬江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中鼓励受助学子。

    活动结束后,许多受助学生都感受到了情绪管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通过音乐缓解压力,以更放松、更愉悦的心情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以后我们会试着运用这种方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更好地与家人和同学相处。”一名受助学子表示。

    据了解,2017年起,蓬江区慈善会助学金发放标准已提升: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每人每学年资助1000元,高中每人每学年资助2000元,新入学、在读大专生每人每学年资助3500元,本科生每人每学年资助5000元。

    2017年,蓬江区慈善会积极发动慈善团体、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各镇(街)、村(居)和各界社会人士等筹集助学金,得到伍威权慈善基金、江门市森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社企和机关事业单位捐款,并通过蓬江区慈善公益信息平台线上筹集善款约150万元。同时,区慈善会于7月已划拨第一批助学金20万元资助区困难治安队员子女和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卫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第二批助学金将于9月上旬发放到符合救助对象条件的学生银行帐户,受惠学生约200人。第三批助学名单正在收集并审核中,预计全年资助困难家庭子女读书730人。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