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调研组赴北京学习 聚焦中心城区党建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李正华) 为科学谋划城市党建工作,开创城市社区党建新格局,近日,蓬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滨江新区组织部部长何惠能带队,前往全国先进——北京市朝阳区建外街永安里东社区,考察商务楼宇党建,学习中心城区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永安里东社区地处北京市CBD核心区,面积为0.46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建外SOHO等商务楼宇34栋,公寓楼8栋,企业37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常住居民1200余人,是典型的商务中心区。

    根据社区内楼宇企业多、白领员工多、楼宇党(团)员多、优势资源多的特点,该社区党委以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党建统领、社务先行、政务支撑,以楼宇党建指导站、非公企业党支部为支撑,搭建起站、片、楼、企业四级信息采集渠道,主动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形成了党、社、工、青、妇、统、人才等综合服务网络,拓宽了城市社区党建的新内涵,得到了中组部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蓬江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党委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基础保障、开展活动等情况,观看了《楼宇社会的活力源泉》宣传片,参观了彩虹书吧、红潮综合活动室,并与社区负责人就丰富党建活动、整合党建资源、发挥引领作用等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区域化大党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党建的方向和思路,坚定了未来社区党建的信心和决心。

    何惠能表示,城市党建是蓬江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蓬江区作为中心城区,将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建好城市党建综合体,积极探索城市区域化党建,走出城市党建的新路子。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