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蓬江区召开综治委全体会议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 (刘淑君 赵海) 9月18日上午,蓬江区召开综治委全体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常务副主任林伟勤主持。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辉荣,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朱辉荣对公共安全监管“三项治理”工作和“雪亮工程”建设作了部署。棠下镇和综治委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林伟勤传达了区长李欣立的讲话内容,对今年以来蓬江区政法综治战线紧紧围绕“1328”工作策略,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社会治理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办、省综治委有关工作部署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以“保平安、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四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固本强基,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

    一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不发生”、“六个坚决防止”和市委“三个一”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准、快、狠、小”工作原则,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一个总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按照上级及区委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一个保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综治队伍履职能力。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综治政策工具,强化责任查究,倒逼各项措施的落实。

    三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一是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扎实做好“中心+信息化+网格化”工作,稳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重点治理地区如期“摘帽”。二是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格落实全面滚动排查,深化法治创建活动,构建“大排查”、“大调解”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抓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抓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全民禁毒工程”、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区综治委领导、各成员;各镇(街)综治委主任、政法综治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共约85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