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学习问责条例 强化整治责任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规党纪、警示和示范教育,紧跟党中央新形势任务和问责实践发展的步调,及时学习领会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11月8日,潮连街纪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学习问责条例 强化政治责任》专题学习培训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1.jpg

培训班由潮连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仲华同志授课,街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办局党员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社区“三委”成员等70多人参加。李仲华同志对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责任事故问责案例,剖析了新中国成立 发生失职失责问题,彰显了中央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的工作决心,强化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责任意识。二是强调了权责一致。明确该是谁的责任就问谁的责任,该追究到哪一级的责任就追究到哪一级,该采取什么问责方式就采取什么问责方式,该问到什么程度就问到什么程度,精准提出处理意见,坚决杜绝问责责任不明、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紧思想政治的弦。三是就激励党的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了重点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具体要求,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摆正权力和责任关系,主动担当作为,为能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职工鼓劲、打气、加油,为推动“江门人才岛”工作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街纪工委)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