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潮连街开展2020年拥军优属 春节座谈、慰问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潮连街在2020年春节前夕,组织开展“拥军优属”座谈、慰问活动,向退伍军人及家属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拥军优属”座谈会

1月16日晚,潮连街召开拥军优属春节座谈会,邀请了街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齐聚一堂,交流双拥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大家在座谈会上纷纷讲需求,提意见,共商双拥工作大计,共话军民鱼水之情。

在过去的一年中,潮连街坚持统筹安排,用好各项政策,不断提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水平,多形式多样化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服务站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充分发挥军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江门人才岛建设。

与会退伍军人代表们都畅所欲言,表示将时刻牢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潮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春节慰问

春节前夕,街道及社区组成慰问小组,分别对辖区涉核参战(退休)人员、困难退役军人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共走访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32人,全街一般退伍军人277人、故属2人及现役军人家属22户。区四套班子联系潮连领导及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参加了慰问。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退役军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入伍时间、服役经历以及家属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温暖,叮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反映,一起寻求解决的办法。同时也叮嘱陪同的相关责任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存在困难,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优抚对象卢永康家中,区委副书记郑丹辉同志来到卢永康的床头与之亲切交谈,关心身体状况,细细查看了他日常服用的药品,叮嘱其要保重身体。由于年老体弱多病,卢永康长期卧床,对于郑书记的关切,他毅然支撑坐起来,握住郑书记的手,沙哑地说:“感谢政府的关怀”。


                                         图片2.png         

在参战人员卢恒伟家中,卢恒伟激动地对慰问组说:“我们自己的困难尽量自己解决,但自己能力范围内解决不了的也向政府寻求帮助,街道、社区都努力寻求政策进行帮扶解决,我很感谢政府的关心”。

在乡复员退役军人黄北华家中,86岁高龄的黄北华保持乐观心态,坚持兵味不忘,每天都参与自家农业生产劳作、锻炼身体,对慰问组的到来,他好客地拿自己种的香蕉与大家分享,还找出珍藏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激动地说:“再次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光荣和对我一直以来的关怀”。

                   

                                         图片3.png

通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真正用心用情暖人心,不仅把关怀送到了退役军人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使退役军人及军属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促进了我街拥军工作的良好发展,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