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潮连街“四个又实又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大] [中] [小]

为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潮连街认真贯彻江门市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坚持“四个又实又细”标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精准排查又实又细。建立“一班七组”为架构的防控领导体系,将所辖社区工作者、派出所干警、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力量全部整合进“四级网格”、6支志愿小分队、8支专业排查“尖刀连”中,直插基层一线地毯式摸排,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尤其针对湖北过往、接触到湖北返粤、疫情较重地区返乡人员等三类重点人群,严格细致做好排查登记、信息收集、数据统计、政策宣讲、台账建立、居家隔离看护等工作。

二是硬核宣传又实又细。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工作体系,广泛动员基层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小组长、在家大学生投入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运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正面引导讲好一线好人好事,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及时通过7个硬核微信群发布信息,坚决打击网络造谣、传谣。

三是从严管控又实又细。按“九个从严”措施,从严管控人员、车辆、场所。社区、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体温检测点21个,凭通行证、工作证放行;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对疫情发生地车牌及湖北籍司乘人员一律劝返,对出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查核身份证件和“两史”调查询问,确保不拉一车、不漏一人;

四是服务企业又实又细。建立“一班七片区”的复工复产工作架构,街经促、安监、人社、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所有申请复工企业按“四个到位”“8个一”要求进行实地指导,对辖区生产型企业返回复工人员及其他外地来企人员全面排查、严格监管,重点抓好疫情重点区域人员的排查,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及时作出科学研判,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街领导 联系规上企业,开展暖企行动。(街党政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