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豸冈社区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 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战斗堡垒

字体:[大] [中] [小]

关键时刻 认清使命克艰难

在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豸冈社区党支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图片1.png

2月3日下午蓬江区“村居(社区)党建+N全科网络疫情防控包干到户排查”视频会议学习培训后,街道召开临时会议统一部署后,豸冈社区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落实落细党建+N全科“网格化”管理防控包干到户排查任务,成立由社区、医院、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的“3人排查工作小组”,分5个小组包片区包干落户排查辖区常住和暂住的人员,要求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村民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政策措施,阐明该病毒传播方式,告诫村民该病毒传播性强,会通过人体传播,潜伏期长,建议村民们待在家里,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减少感染的几率。

                                                         图片2.png

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嘉辉同志充分发挥“红色头雁”带头作用,坚守防疫一线、冲在前头、干到实处。陈嘉辉对工作人员说:“你们是我们社区坚实防线的基础,在工作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工作。我会尽最大力量保障物资的供应”。由于村外来人口、出租屋和村出入口多,因此防控工作量十分大。他立即发动干部、居(股)民小组组长,代表,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这场防控战役中。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内强排查、外防输入,他决定封闭村里的小路口,设置2 个村出入口防控检查点,带领“三委”干部、居(股)民小组组长,代表,党员,居民群众协助开展防疫值守、体温监测、卫生宣传、车辆人员排查等工作。

                                                     图片3.png

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区永洪、区松伟、区德章同志每天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亲自到市场进行清洁消毒,奔走于各个防控检查卡点,无关寒风华阳,无关深夜白昼。全面落实落细党建+N全科“网格化”管理防控包干到户排查,认真做好各村人员动态的管理、健康防护宣传和突发信息上报。支部副书记区宝娟同志,自年农历新年以来每天挨家挨户隔着门向辖区居民告知防疫情况,在出租屋进行排查登记,几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隔门不隔心,居民们都积极配合工作……

关键时刻彰显本色凝合力

豸冈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图片4.png

自发起号召后,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我社区党员区沃全听到人手不足的信息时,主动请缨加入防控队伍中,每天顶着寒风在村内出入口严防把控。他的妻子是潮连医院的护士,夫妻俩都在这场战役的一线中奋斗,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作贡献。还有党员志愿者区美婵、区文伟、区就强、区丽莹、区健球、余燕球同志在疫情防控战中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每天走街串巷宣传排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辖区内外来人员信息和疫情信息的监督举报工作,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竖起屏障!

                                                     图片5.png

看着社区干部们无私付出的身影,越来越多人受到鼓舞,提出要帮忙,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在发动党员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发动普通群众参与防控工作,许多群众听到社区工作人手不足,主动请缨,逆行向前。六旬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区柏堂毫不犹豫加入至出入口防控检查队伍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感谢豸冈党组织对我的一直以来的关心,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自己的乡亲,退伍不褪色”。外来村工作人员区均昌把自己的儿子区永发喊上了防控一线,区永发在出入口值守,父子档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小组长区汝根喊上弟弟区汝安,两兄弟共同守护防控值守。兄弟档,父子档,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自愿加入联防联控的管控队伍中,他们都是守护豸冈社区,打赢这场疫战最可爱的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战红色的最后一道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6.png

关键时刻展现作为勇担当

“有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一定防得住。”一位居民充满信心地说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广大党员干部们都纷纷展现作为,勇挑重担,投身到疫情阻击工作中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广播、张贴倡议书、上门点对点引导解释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居民们因此吃下了“定心丸”。

                                                          图片7.png

豸冈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部署,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带头到一线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并在辖区关键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进入车辆进行检查,其中辖区内车辆进行登记备案,外来车辆禁止入内,杜绝输入性病例出现。努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片8.png

2月15日晚上社区主要出入口防疫检查点的帐篷被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掀翻了,陈嘉辉书记立即与社区干部进行抢修并把简陋的帐篷更换成相对牢固的集装箱,确保值守人员的安全。“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志愿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时刻准备着,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到底!”这是陈嘉辉书记对居民群众的承诺。

                                                             图片9.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豸冈社区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奔赴一线,心贴心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党旗增辉添彩!(街组织人事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