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落实监督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我委根据党中央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区纪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街党委的领导下,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复工复产监督保障


                                图片1.png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节点,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的落实,一手抓职能部门支持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在前期严禁非民生必需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我委对街道6个社区以及4个工业区进行企业复工情况抽查,督促安监、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防疫安全责任,加强复工情况巡查;在中期企业申请复工复产阶段,我委每天向街人社所了解申请企业及审批情况,督促其把好审批关键关,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后期全面复工复产阶段,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不打招呼直奔企业,重点检查厂区进出口检测、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场所、员工去向、员工工作时是否戴口罩等措施的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实做细监督的再监督。

搭桥牵线,为企业复工解难题办实事

                                  图片2.png

“请问你们公司复工进度情况如何?”“公司口罩储备充足吗?”“复工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纪工委干部多次联系及到访企业,广泛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得知江门市蓬江区富华实业有限公司因口罩紧缺需寻找购买渠道后,纪工委干部迅速向其提供了全国342家口罩厂家联系方式。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2月20日的巡查发现,卢边工业区外围档板未拆除,不便于工厂复工,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纪委干部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拆除。着力解决了企业面对的现实困难,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护航企业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有序复工。(街纪工委)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