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潮连街举行江门人才岛民兵 应急排成立授旗仪式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江门人才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打造一支“相对固定、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民兵应急力量,为江门人才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4月29日下午,潮连街在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举行江门人才岛民兵应急排成立授旗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武装部部长杨丛雄同志、政治委员宋宗杰同志、潮连街党工委书记温国宁同志、项目公司党委书记宋永杰以及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各社区民兵营(连)长出席授旗仪式。

江门人才岛民兵应急排由项目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铁十六局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是一支学历高、专业技能高、综合素质强的队伍。授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丛雄部长为江门人才岛民兵应急排授旗,标志着人才岛民兵应急力量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项目公司代表周海英部长就如何抓好这支队伍建设提出:要在推进江门人才岛建设中不忘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要在提高应急处突中做到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不断强化军事训练提高实战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


                                                    图片3.png

潮连街党工委书记温国宁要求:要立足湾区要求打造一流民兵队伍,做到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可信、可用、可靠的“拳头”力量;要练就过硬本领,把练技术、练战术和练作风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军政素质和战斗能力,让江门人才岛民兵应急排成为民兵队伍中的一面旗帜;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对民兵应急排建设的支持力度,科学配备应急装备器材,加强力量配备,保障民兵应急排教育、训练、管理等需要。

区武装部宋宗杰政委热烈祝贺江门人才岛民兵应急排成立,并希望潮连街以此次授旗仪式为契机,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武装部建设,在抓人才岛开发建设中抓好民兵队伍组建,扎实开展军事训练和执行各类应急任务的技能培训,加大对民兵组织建设的保障力度,不断增强基干民兵的综合素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为江门人才岛的各项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推进蓬江区国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证。

民兵应急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定牢记使命,主动承担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职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精神,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江门人才岛作出突出贡献!(街党政办、街组织人事办、街文体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