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字体:[大] [中] [小]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潮连街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责任担当,5月28日下午,潮连街团工委联合街机关党总支、街妇联、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蓬江区团区委副书记欧阳晓菲、潮连街党工委委员杨红岩,以及各单位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经过前一段时间初赛的激烈竞争,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当天的决赛。“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学生就像一颗颗种子,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坚守育人的初心,担当教育的大计”,来自中心学校的尹琼的话语掷地有声。“我是一个平凡的志愿者,我的初心在追梦路上,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来自城市管理支部的李岚讲述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小故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因为我们是健康的守门人”,来自潮连医院的张河清述说着疫情防控的日与夜······

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选手们纷纷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真情实感,演讲或质朴、或激昂、或热情四溢、或娓娓道来,既有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阐述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领悟,也有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讲述不同领域的爱岗敬业、服务群众、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人物或故事。

杨红岩委员在活动中指出,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的责任重大,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爱国志向,把握时代大势,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要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情怀,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凝聚爱国力量,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本领、增长才干,凝心聚力为推动人才岛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欧阳晓菲副书记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演讲比赛很有意义,也很成功,所有参赛选手都做了充足准备,充分展现了人才岛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共青团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为拥有这个名字而备感自豪,也希望所有团员青年们亮身份,争先锋,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发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街团工委)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