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争当“议事”排头兵

字体:[大] [中] [小]

——潮连街“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题活动纪实

近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百点共建,千人共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潮连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以代表联络站为单位,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开展走访、接访活动。共1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真正做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图片1.png

活动中,各站点在各自所辖区域内选取群众聚焦关注的几个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点进行现场察看,顶着烈日、不畏酷暑,广泛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与群众共商共议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反映以下几个问题:1.个别施工现场施工缓慢、存在不文明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2.局部“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建设不尽合理;3.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待改善;4.三线整治工程推进缓慢。

                                  图片2.png

代表们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所反映的问题的同时纷纷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李珩表示:在人才岛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程中,一定或多或少会遇到困难,群众是人居环境整治的最终受益者,也是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推力,要加强与群众的事前沟通工作,避免“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现象发生。

市人大代表罗达全发言:作为人大代表,我将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当家人”。同时人居环境整治要建立健全的长效机制,这样才能使工作正常运行并发挥预期功效。

潮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世斌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听民声,集民意,搜集的所有问题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跟踪督办,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群众的满意率。

通过此次代表联络站集中统一活动,人大代表们共走访了10处人居环境整治点,基本上做到潮连辖区全覆盖。接访了群众代表12名,搜集了4条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是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各级人大代表就是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议事“排头兵”,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服务人民,为助推“湾区都市、品质江门”建设贡献人大的力量。(街人大工委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