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转身亦是出征 退役再起航

字体:[大] [中] [小]

——记潮连街2020年退役返乡老兵座谈会

为推进我街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真正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2020年9月10日下午,在潮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2020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彬、社会事务办主任区耀源、副主任陈惠玉、“家长”何永贃出席了座谈会,今次参加座谈会的有刚刚退役的、也有退役一年的,也有正好回乡探亲的,共13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前首先举行了简洁庄重而热烈的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并昂首挺胸列队集体合影留念,留下光辉的时刻,让每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感受到既能光荣入伍,也能光荣返乡。

                                       图片2.png

会上,服务站家长何永贃向退役士兵详细宣传退役士兵的安置就业有关政策。街道办副主任李彬向我街退役士兵转达了街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军营中的生活及回乡后的生活和创业情况,希望退役士兵们继续发扬和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退色,爱憎分明,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鼓励返乡退役军人发挥在军旅生活中磨练的意志和铸造的品格,怀着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带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作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座谈会期间,退役士兵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在部队的难忘经历、收获和感受,纷纷发表对未来规划设想。投笔从戎的退役军人陈杰祥、陈伟安均表示继续圆自己的大学梦;2019年退役军人代表卢俊豪以协警身份向在座刚退役的军人汇报了自己退役一年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表示永远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证明军人的价值;现役士官朱文杰表示不忘入伍誓言,不负家乡重托,在部队的大熔炉里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