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街 > 潮连街道办事处

潮连街多措并举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检查专项整治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督,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市以及区的《2020年蓬江区化妆品经营环节检查计划》的工作要求,潮连街于10月31日—11月16日组织社区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1.png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摸清底数建台账。以化妆品专营店、超市、美容美发店等为重点,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全街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管台账,为全面整顿化妆品经营秩序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共检查21间经营场所,暂未发现隐患问题。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规范管理促经营。我办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分工,突出检查重点,确定辖区内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化妆品验收台账和索证锁片建档留存、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对管理不规范的经营使用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现场操作示范国家化妆品监管APP软件系统使用方法,把严产品验收关,进一步提高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规范化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共检查21家经营场所。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潮连街精心组织开展化妆品规范化管理培训,培训覆盖6个社区,有效提升了基层监管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此次共在6个社区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共计332份,宣贯人次共计641人次。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督促辖区内的各美容美发机构树立起化妆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街食安办)


相关附件:

潮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