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速看】蓬检工作动态 5.5-5.10

字体:[大] [中] [小]


1、新会区检察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工作

5月7日上午,新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志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陈慧瑜与该院各检察室负责人一行到我院交流学习,双方就检察室的职能、如何更好开展检察室业务以及全院各科室人员如何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学习“一号检察建议”

近日,我院党组、未检办分别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脱密版)、江门市院关于《江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认真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相关工作的贯彻执行。

 

3、我院与江门市律协召开专题座谈会

5月8日下午,我院与江门市律师协会在江门市司法局召开“新形势下检律关系良性互动”专题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区剑青与公诉科、办公室、案管中心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就检察官听取辩护律师意见、辩护律师查阅电子卷宗、实施认罪认罚制度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4检察室动态

5月5日,荷塘检察室干警提前介入一宗涉外刑事犯罪案件,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向公安机关提出意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5月6日,荷塘检察室干警联合区环保局突击检查一五金加工厂。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