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9月12日,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黄东雷作指导讲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红主持会议。区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李权威检察长对区检察院的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 ,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重点举措,敢担当、解民忧,务实高效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搞好督导宣传,广泛宣传引导。善于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圆满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生态检察、高检院一号建议落实、“温暖控申”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务必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黄东雷作指导讲话


黄东雷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区检察院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在提高思想认识、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等方面下功夫,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作出检察贡献,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蓬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图片: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

文字:容丽霞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