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市检察院检察长郭玉到蓬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9月29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市院副处级调研员梁穗清一行到蓬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我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玉检察长检查了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侯访室、保卫处等场所,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我院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郭玉检察长检查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汇报了我院在国庆前后安保维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今年以来整体工作等情况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听取汇报过程中,郭玉检察长逐项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应的要求。

  郭玉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郭玉检察长提出了7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值班应急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具体,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检察支持。二是结合基层院实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方式把主题教育工作覆盖至每一位党员,院领导要带头守初心、担使命。三是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检察工作,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市院巡察蓬江区院整改工作,和迎接省检察院巡察市检察院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四是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在多项工作任务叠加的情况下,确保整体工作不下降,补齐短板,擦亮品牌。五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依法办案,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两个不”的要求,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六是重点发挥派驻镇(街)检察室作用,紧密围绕派出基层检察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检察室工作。七是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专题材料,进一步加强工作调研力度,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回应称,我院将严格落实郭玉检察长提出的要求,切实把郭玉检察长的要求做实做细。


文字:黄燕珊

图片: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