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到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普法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9日上午,蓬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少文带领蓬江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一行到我院实地考察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评议团通过查看宣传展板、参观普法窗口、听取简要汇报、观看宣传视频、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和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进行考察。

评议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院史党员活动室等普法场所,参观了宣传展板党史宣传栏科室荣誉和业绩宣传栏,查看了我院制作的普法宣传资料和普法实物等等,对大院内的普法氛围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陈永红对我院抓好普法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学法用法、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的做法进行介绍。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若萍就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将普法工作贯穿检察业务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汇报。近年来,我院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在办案中强化释法说理,引入社工服务对未成年人进行挽救感化教育以公益诉讼为契机进行反馈式宣传,取得显著的成效。同时,开展扫黑除恶“六进”宣传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使检察工作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提升了普法的广度和深度。

随后,评议团观看了我院“法治进校园”和“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开放日”工作展影,并观看了我院拍摄的以“套路贷”案件为蓝本的扫黑除恶宣传动画片和以“楼霸”案件为蓝本的扫黑除恶微电影《安居》。

蓬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魏少文和评议团成员对我院做好“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注重强化人员、经费、物质保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并对改进普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谭学斌

照片:钟富华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