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刀刃向内找差距真刀真枪抓整改 ----蓬江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为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11月19日,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开展检视分析,按要求查找差距。区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肖永辉一行莅临指导。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对照“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等党章重要内容,对照《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其他院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实实在在回答自己有没有问题,存在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按要求作出了报告。大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自我检视、自觉修正错误、有的放矢抓整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李权威同志对下一步如何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明规守矩、细照笃行上见成效,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上出成绩。
二是要持续检视反思,建立长效机制。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经常对具有反复性、复杂性、长期性的问题进行再检视,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要聚焦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以真抓实改的作风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代艳艳

图片:蓬江区人民检察院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