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强调:为广东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时间:2017-02-10  作者:通讯员:韦磊 摄影:陈云飞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29,广东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主持会议并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广东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是全省检察机关五年一次的盛会,事关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大局和方向。过去的五年,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省检察院党组带领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新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少春强调,当前,全省检察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动服务广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职责,锲而不舍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在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努力当好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的会议报告中总结了全省近5年来的检察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郑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突出监督重点,补齐监督短板,做强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当好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