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院与区德信行深入合作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供稿:蓬江区院未检办

【展望】:深入磋商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工作合作事宜

2016819,江门市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劭芬一行到访蓬江区院,与该院未检办商谈向该中心购买社会服务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相关工作的合作事宜,初步在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帮教考察工作、合适成年人参与刑事诉讼、开展刑事和解个案等方面达成共识。德信行一行还参观了该院未检办的办公场所以及今年新设置的未成年人谈话室。

双方洽谈未成年人合作事宜    参观蓬江区院未成年人谈话室

【回顾】:购买专业社会服务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人进行考察帮教

蓬江区院于2013年与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相关合作方案,向该中心购买专业服务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开展引导帮扶和心理矫治工作。至今,蓬江区院借助该中心的资源和力量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个案33人,效果良好,蓬江区院最终对该3人作出不起诉决定,最终帮助其正确回归社会。

蓬江区院联合德信行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

【引申】:江门市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介

该中心是江门市首家以司法服务为主题的社工机构,现有专职司法社工7人,其中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和国家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社工,有具有检察、审判经验的专业人员,有持证心理咨询师2名。在2013年参加蓬江区首届公益创投成功入选优秀项目的“雏鹰展翅社区矫正”、“暖阳计划附条件不起诉”的项目实施中,积累了社区矫正服务和附条件不起诉帮教服务的大量实践经验。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