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大] [中] [小]

12月9日下午,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主持,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肖永辉一行及市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岑崇浩到会指导。



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李权威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蓬江检察落地生根;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行稳致远;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蓬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4个方面整改措施。



李权威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差距,提出改进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改进举措,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全体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肖永辉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区检察院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 符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下一步:一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认真研究,细化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快改、彻底改。二是要从具体问题改起。要聚焦班子和个人的具体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整改,干一件成一件,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以更有力的措施保障落实,以更严格的标准来检验成果。四是要自觉接受干部群众评判。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整改措施等,都要按照有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以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

 李权威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下一步,蓬江检察院党组将按照区委第三指导组的要求,做到: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经常性开展“回头看”,防止落实打折扣、有偏差。二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干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三是加强党组班子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将主题教育作为长久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四是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施行清单管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党员干警的监督,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