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三八特辑】她说,听听抗“疫”中的检察女同胞们怎么说

字体:[大] [中] [小]
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蓬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女同胞们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让我们来聆听“她说”,听听抗“疫”中的检察女同胞们怎么说……


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带头作表率

她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若萍。

在防疫过程中,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率先垂范,全力以赴,积极应对。该院党组成员带领近100名“党员先锋”和“爱心义工”积极奋战“疫”线。莫若萍同志是“党员先锋队”的队长之一,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说:“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冷时刻,各部门各行业以及我们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无论是在一线抗击疫情,还是在后方默默支援,都应该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汇聚出强大的合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必会迎来灿烂的曙光!”


她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代艳艳。

在院党组的一声令下,她即刻披挂上阵,担任“党员先锋队”的队长之一,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同时,她还带领政治部的全体女同胞们统筹安排好全院的党员、义工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精准防控,展现出“蓬检人”良好的队伍风貌。

她说:“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无数个逆行的脚步扛起一腔腔大爱。因女儿从外省归来,我按规定居家观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家观察期间,我积极跟政府部门、社区电话沟通协调,做好单位人员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观察期满,我主动请缨返回工作岗位,跟单位的同事一道深入小区、市场、路口等,排查走访、宣传引导、测量体温等,身体力行防控疫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生命的繁花如约绽放。”

立足检察职能,防疫办案两不误


她是检察官---王莉。

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忙于办理重大涉黑案件,每天加班加点办理案件之余,仍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王莉的丈夫是法院的业务骨干。连日来,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夫妻二人的故事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

她说:“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也让陌生的你我成为彼此的牵挂。作为一名已经入党十余年的共产党员,能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是我的责任和光荣!春暖花开,来日可期!”

她是检察官---何穗贞。
坚持把防疫工作与检察主责同步抓紧抓好,带领其办案团队,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了一宗虚假销售口罩的诈骗犯罪案件,24小时内批捕,24小时内起诉,漂亮地办理了此宗全省首例起诉的防疫物资诈骗案,为打赢疫情防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检察保障。

她说:“我是一名检察官,惩治犯罪是我的职责,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严惩涉疫情的犯罪,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坚守初心使命,下沉基层树先锋


她是“第一书记”——黄佩莹。

自疫情爆发以来,她毅然投身至范罗岗社区抗疫斗争最前沿,参与了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不舍昼夜在社区主要干道检查点参与值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说:“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和社区同志战斗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深刻地明白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却关系着千家万户。毕竟再小的努力,乘以14亿都很明显,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很简单。有我们在,‘冬天’总会过去的!”


她是预备党员——冯颖心。

在疫情防控中,她坚持向党看齐,履行党员义务,从象山社区到石湾社区,都留下了她穿上义工服、手持探温枪的身影。她始终坚信,疫情敌不过一线医护人员的妙手仁心,跨不过我们与基层工作者联手构建的社区防线。

她说:“疫情不散,我不退。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这就是我坚守初心的写照。无论疫情防控形势多危险,也阻止不了党员“逆行”时坚定的身影。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一想到全国上下还有许多防疫人员与我们并肩作战,内心便充满力量。”


你去保护世界,女管家们保护你


她们是办公室的“女管家”,是全院人员奋战“疫”线最坚实的后盾。
春节放假前,口罩已是处处告急。办公室的“女管家们”迅速反应,四处搜罗,筹备物资,切实保障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从口罩到手套帽子再到雨衣雨靴,从酒精到消毒水再到免洗洗手液,从防疫凉茶到驱蚊液再到寒夜站岗时的“暖宝宝”,“女管家们”都事无巨细地考虑到了,保障每位抗战“疫”线同事的健康安全。

她们说:“同事们外出抗疫风险大,我们必须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提供各种防护物品,让大家在防疫抗疫时没有后顾之忧。你放心地去保护世界吧,让我们来保护你!比心!”

她们是大院里的清洁阿姨们。
说到后勤保障,当然还有我们的“健康保障天使”——负责任的清洁阿姨们。每天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她们已经投身到大院的清洁工作中,每天都用消毒水拖地、擦洗楼梯扶手、清洁电梯……正是有了阿姨们的勤勤恳恳,我们才能有如此干净整洁、让人放心的工作环境。

她们不善言辞,当小编问她们有什么感言时,她们只说了两句话:“不辛苦,这是我的工作”,以及“记得把我拍得漂亮一点啊!

奋战在“疫”线的,默默在背后的,还有她、她、她……

她们是平凡的女性。在抗疫时期,却作出了不平凡贡献。她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她们用家国情怀,彰显力量。
衷心向她们祝福一句

节日快乐!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