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江门市检察院郭玉检察长一行到蓬江区院调研检察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3月24日下午,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冬根一行到蓬江区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情况。





       会上,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汇报了该院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情况,内设机构改革运行情况,及本年度工作重点。随后,该院党组副书记邓小敏汇报了该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文汇报了该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若萍汇报了该院办案及专业技术用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冬根副检察长要求该院加快涉黑恶案件办理,提高刑检工作质效,加强诉讼监督效果。

       郭玉检察长认为该院开年工作顺利有序,机构改革畅顺,人员队伍稳定,工作思路有想法,有创新,特别是在队伍管理上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管理到位,做到了纪检监察、检务督察的联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01

一要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依法依规防控疫情,积极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做好检察机关自身防疫,做好防输入工作。

02

二要坚持精益求精、平衡发展。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聚力打造“一院两品”。要把“精进”贯彻至业务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平衡发展。在刑事检察方面,要关注上级的情况通报。在诉讼监督中,要加强协调沟通力度,强化监督效果。要加强学习,充分运用高检院的“检答网”,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素质。

03

三要坚持在办案中善于总结。加强信息调研宣传,善于提炼工作亮点和总结先进经验,注重全方位素质提升。

04

四要坚持在办案中善于发现线索。要提高发现线索的能力,要简化线索移送的流程,对办案中发现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要集中出口、减少环节,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保留的职务犯罪侦查职能。

05

五要坚持对办案的监督。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防控廉政风险点,要把各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06

六要坚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长治”。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充分发挥办案职能作用,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严把涉黑恶案件质量关。

07

七要发挥好派驻检察室作用。充分发挥贴近基层优势,服务保障好基层法治建设。要充分挖掘公益诉讼、行政监督线索,善于发现和开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基层法律监督的影响。

08

八要妥善做好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要妥善开展支部换届工作,确保党组织生活不断档。要加强与人大、政协、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做好内设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促进队伍人才建设。



文字:黄燕珊

图片:钟富华

编辑:黄燕珊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