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检察院召开信息调研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5月28日下午,蓬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信息调研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写作培训会。这场培训干货满满,让小编带您看看……


一.情况通报

首先,信息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今年以来信息调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把报送数、采用数、计分数等“成绩单”“晒一晒。”


二.信息动员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若萍对信息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信息调研工作合力,发挥优势,共同合作,多出精品信息和调研文章。

 二是提升质量,打造信息调研精品文章,善于发现信息点和调研素材,多花心思进行归纳总结提炼。

 三是落实任务,发挥制度约束激励优势,使信息调研工作达到“提数量、强质量”的目的,使“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充分调动全院参与信息调研工作的积极性。


三.信息再动员

江门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 陈永佳 对信息调研工作再动员:

他认为,近年来该院党组在人力配置、机制设立、队伍建设方面全力推进信息调研工作,对该院的信息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希望该院继续努力,发挥机制优势,调动全院信息调研主观能动性。并表达了两点期望,期望信息调研部门继续加强统筹,期望检察干警提振信心,积极投身到信息调研工作中。


四.信息培训

最后,由江门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黄荣斌 就如何打造优质检察信息产品进行专题培训。

从信息类型、题材选择、主题拟定、分析方法、标题设计等5方面对写作技巧作经验交流。干货满满!


文字:黄燕珊;图片:钟富华;编辑:黄燕珊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