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蓬江区检察院以“走出去”+“迎进来”开展普法宣传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1月30日——12月6日,蓬江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走出去”+“迎进来”的方式开展形式丰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看看宪法宣传周的精彩活动吧!


“走出去”“迎进来”——宪法进企业

11月30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了上门走访和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与江门市人大代表、蓬江区人大代表共话检察促进发展。

首先,江门市、蓬江区两级检察机关共同走进人大代表所在的广东瑞荣泵业有限公司。检察人员深入到生成车间了解该企业的产品类型,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随后,检察官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深入宣传宪法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介绍检察机关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等职能,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更邀请了10余位市、区人大代表走进了蓬江区检察院,与江门市、蓬江区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慕恒,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小敏先后向人大代表通报了2020年江门市检察机关、蓬江区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并听取代表对两级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慕恒副检察长和邓小敏副检察长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表示将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法治江门、法治蓬江建设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送法上门——宪法进校园

12月1日,蓬江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欧阳雪检察官走进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讲授“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课堂上,欧阳雪检察官不仅为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前世今生”,还普及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受到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欢迎。


    送法入户—— 宪法进社区

12月4日上午,蓬江区检察院结合江门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第12个“法治江门宣传教育周”,开展了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通过“走出去”的形式,更加贴近了群众。活动中,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宪法知识和检察机关职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蓬江区检察院通过一系列“走出去”“迎进来”的宪法宣传活动,先后派发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物品300余件,有效增强了宪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了普法宣传覆盖面。


文字、编辑:办公室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