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到我院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心北一行到我院调研,视察我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项目推进情况,调研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小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廖毓根一行到我院“两房”建设项目用地视察,调研我院项目进度及周边宣传栏设置情况。王心北同志并就下一步建设提出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廖毓根到我院开展座谈调研。座谈会上,蓬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权威同志汇报了我院人员队伍建设、内设机构改革、检察业务等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党廉建设情况、业务工作情况等。

2020年,我院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488件833人,审查起诉案件813件1278人,民事检察监督案件75件,行政检察监督案件115件,公益诉讼案件123件,刑事诉讼监督案件426件。全面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精简部门结构,优化人员配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专业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图片

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廖毓根表示,我院队伍有强大战斗力,寄望加强参与社会治理力度。

图片


王心北同志寄望

王心北同志对我院班子建设和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寄望:

一是要继续抓队伍,抓班子建设,铸牢检察铁军;

二是要严格依法办案,依规办事,严明公正司法;

三是既抓业务,也抓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