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蓬江区检察院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促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力,蓬江区检察院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及时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内生动力。

图片

图片

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敲响正风肃纪警钟

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伊始,即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江门市检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江门市原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及广东省部分检察院原领导干部涉嫌犯罪的庭审录像,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醒,筑牢思想防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在5月27日召开了蓬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再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视频和警示教育片视频。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庭审录像,促使检察人员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在履职尽责中固守廉洁自律防线,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筑牢政治忠诚。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开展党纪党规培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将党纪党规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必学内容,将相关党规党纪汇编成《廉洁从检学习手册》,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做到学有记录、谈有体会,时刻以党纪党规警醒自己。做细做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联席会议、“六部讲堂”等形式,详细演示“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使用规范。扩大“三个规定”宣传力度,制作“三个规定”提示牌放置在办公桌显眼位置、定制“三个规定”固话来电提醒、向干警发送提示短信、举办检察人员家属线上“三个规定”学习班,确保廉洁从检。

图片

▲全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三、开展党廉建设专题报告,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通过剖析多个典型案例、反面教材,阐述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要性,要求全体人员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检察队伍新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对党纪党规学习进行部署,推进教育学习做深做实。

图片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党廉建设专题报告

图片

四、组织党廉现场教学,与党建教育同频共振。组织干警、员工到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展板、光电设备等形式了解到五邑地区几代人反腐败斗争的历程、历史上众多清廉典范以及惩治贪腐分子的真实案例。还前往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了院史陈列室,观看了江门检察发展历程微电影,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警示教育和党史、检察史教育深度融合,使检察干警接受党性洗礼,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争当清正廉洁表率。

图片

图片

▲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基地

图片

▲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