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区政协调研组到我院开展“推动蓬江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8月6日下午,区政协调研组对“推动蓬江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黄月嫦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蓬江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蓬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黎杏瑜,第五检察部主任欧阳雪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图片

观摩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图片

黎杏瑜副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预防、惩治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工作情况。近年来,我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以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机制,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贯穿在案件办理的全过程。通过深入校园加强普法,首创开发完成未成年人“码上关爱”小程序,成立“小水滴”未成年人保护团队,启动“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三年行动计划,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儿童安全教育趣味闯关挑战赛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有效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功能区

图片

参观检调对接中心

区政协副主席黄月嫦对各单位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同时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蓬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要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障体系建设。

图片

黄月嫦同志作讲话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