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磨砺检察精兵 ——蓬江区院受邀参加2021年五市六院“仰望星空”法律沙龙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图片

8月29日至9月2日,2021年度“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法律沙龙“检察实务”竞赛顺利开展。在江门市检察院的支持下,我院积极选派干警参加,以全“星”阵容,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磨砺检察精兵。

图片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五市六院”31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佛山市南海区检察院、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肇庆市高要区检察院、江门市蓬江区检察院。

      与以往相比,此次竞赛采取了5天集中封闭式高强度的训练模式,赛程包括讯问犯罪嫌疑人、引导侦查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案件汇报五个环节,囊括了检   察机关在刑事诉讼全流程的任务,可谓是“最新颖、最紧凑”。

       考题是一宗刑事、民事交叉案例,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知识储备及文书制作、释法说理等能力;通过案件汇报、PPT展示、回答评委提问,集中考查参赛选手的法律思维、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等能力,是一场综合素质的比拼,也是对选手们精力和体力的一次考验。

       我院选手们在竞赛活动中展现出了蓬江检察人严谨认真、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

今天就带大家直击比赛现场

一起来看看选手们的表现吧~~

Go go go

图片

图片

我院代表队的亮赛宣言:

胸中自有办案笔,侨乡检察写正义

图片

厚厚一沓竞赛题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细致审查阅卷,明确讯问要点

图片

图片

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犯罪嫌疑人由学生扮演)

图片

图片

查阅资料案例

逐一攻破疑点难题

图片

图片

凌晨时分身心俱疲

但讨论现场热烈

图片

图片

与时间赛跑、挑灯夜战

检察官及助理们认真答题的样子超级帅!

图片

图片

案件汇报英姿飒爽

图片

图片

面对评委追问时

波澜不惊、从容应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法律沙龙第一期已落下帷幕,一路走来,有煎熬与痛苦,有期许与欣喜,有鲜花与掌声,但公诉人仍会昂首阔步迈向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如我在诉。

图片

文字:第二检察部,编辑:办公室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