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检察官课堂第十七期︱注意了!这些都是新型毒品!(一)

字体:[大] [中] [小]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广东要走在全国前列,最根本的是要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



“毒品”这个词已经不限于成人的世界了,犯罪分子已经把手伸向未成年人的生活中。最近,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新型毒品,伪装成很“有趣”的形式,吸引大家注意,让大家难以分辨。今天,检察官老师来带领大家认清这些新型毒品!



1.“邮票”

这是一种叫LSD(全名麦角酰二乙胺)的毒品,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致幻剂,只要100微克就能让人致幻上瘾,哪怕皮肤接触也能被吸收! 


2.彩虹烟


 彩虹烟的外形和平日看到的香烟很像,由纸盒包装,混杂的毒品成分不明,人在吸食彩虹烟的时候会产生色彩斑斓的烟雾,甚至自带香气。



3.“奶茶”

 以粉末为主,与正常的咖啡、奶茶相似,分别用咖啡袋、茶叶袋包装,用开水调和即可食用,是一种混合类毒品,多为冰毒和K粉混合而成的。


这些新型毒品看上去都很“有趣”吧?但是!大家必须要注意:这些都是毒品!我们坚决不能碰!

下一期,检察官老师会带大家认识一些伪装成零食的新型毒品,大家必须时刻警惕。我们,下周见。





文字:陈颖欣

编辑:陈慧雯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