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江区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6月24日,蓬江区检察院结合《蓬江区开展“奔跑加速,实干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了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服务中心大局进行述职述廉。会议总结了我院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的落实情况,并部署了全院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及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文传达学习了蓬江区纪委关于《蓬江区加强作风建设十五条措施》《蓬江区干部作风“五要五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蓬江区部分警示教育案例,发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题教育讲话,指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时刻牢记“为谁服务,为谁司法”,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时刻务实勤勉干事,践行“检察为民”初心,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图片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以《以作风建设塑形,铸检察忠诚之魂》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提出四点作风建设要求:

一要坚持 党的领导 ,以思想建设铸魂。

二要强化 核心业务 ,以目标建设强基。

三要执行“三个规定”,以制度建设律己。

四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纪律建设守正。

图片


最后,苏劲光检察长再次强调,把开展作风建设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岗位当做练兵场,不断锤炼作风能力,铸造忠诚担当的检察铁军,要以作风建设成效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