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闻令而动,蓬江检察“大部队”与“小分队”两地抗疫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我市部分地区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严峻。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蓬江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全体人员深入防疫一线,用信念、坚守与担当书写特殊时期的战疫答卷。

图片

快速反应,召之即来

9月5日上午,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快速反应,迅速召开党组会进行调度部署,按照蓬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调配支援防疫人员,准备防疫物资,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完成区里分配的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和高速卡口查验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抗疫硬仗。

图片

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防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纪严明,来之能战 

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与其他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该院的大部分干警到东湖广场助力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院检察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提前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工作安排,尽心尽职做好核酸检测“引路者”、疫情防控“安全员”、服务群众“宣传兵”。

图片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带头参与防疫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院法警大队长区耀湛等多名党员干部昼夜“连轴转”,深夜结束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高速卡点支援。江鹤高速龙湾收费站车流量大,该院志愿者们24小时坚守收费站进出口,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要求的“两码”查验、测温登记等各项防疫工作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居住在新会低风险区的干警根据院党组的要求组成小分队,原地激活,积极申请加入所在地社区志愿者队伍,把“家门口”化作抗疫“主战场”,听从社区安排,担任起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巡查商铺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战斗在蓬江、新会两地的检察干警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如一人,在战疫中书写检察铁军的忠诚与担当。

图片

检察人员到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

坚守后方,也是前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留守也是坚守,后方亦是前方。干警、职工们积极下沉一线,化身大白、小蓝、红马甲奋战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而此时,在院内留守的同事们,24小时在岗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调度、后勤防疫保障和司法办案工作,默默为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志愿者们筑起坚实后盾。

图片

图片

该院后勤部门开展防疫安保检查


文字:陈慧雯

编辑:黄燕珊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