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当地组织力量进行扑救。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在扑救火灾过程中牺牲。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实际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jpg

岁月流逝,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生辉。从过去到现在,正是因为有了先烈们的顽强拼搏和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才有了今天繁荣富强的国家。今后,我们向前走,决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决不能忘记这群伟大的铺路人。

3.jpg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职工到东湖公园英雄山参加了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纪念、缅怀。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