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共筑连心“侨”,蓬江区检察院举办“江门侨界青年走进蓬江检察”检察开放日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与侨界青年的联系与互动,增进侨界青年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4月12日,蓬江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江门侨界青年走进蓬江检察”活动,邀请江门侨青会和江门市侨联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江门市侨联秘书长张文正等侨界青年,以及蓬江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参观场所

江门侨青会、市侨联代表一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侨联络站、远程视频审讯室、远程庭审室、未检办案区等场所,边参观边听讲解,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感受检察机关在服务华侨华人、侨资侨企方面的举措,也近距离调研了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在检察办案中发挥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

图片

在“检+侨”工作座谈会上,蓬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职能作用,详细介绍了该院涉侨检察工作的相关举措和工作成效。近年来,蓬江区检察院先后开通涉侨检察服务“绿色通道”,设立“蓬江区检侨联络站”,与蓬江区委统战部联签协议共同为华侨华人提供法律服务,创新“检银企”党建共建活动,全力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护航侨资侨企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随后,该院向侨界青年展示了该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的功能,现场连线正在外出调查取证的办案人员,进一步增进参会代表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与认识。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表示,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到检察机关在赋能侨都、便民利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如今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向该院介绍了江门侨青会的历史、机构设置及职能,表示江门侨青会全力打造联结海内外侨界青年的互动交流平台,深化“检+侨”工作联系能够促进双方在赋能侨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江门市侨联秘书长张文正表示,十分感谢蓬江区检察院对涉侨工作的重视,为侨企侨胞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并介绍了近年来江门市侨联在开展“检+侨”、“法+侨”、“税+侨”、“卫+侨”等合作的成效。为更好推动涉侨工作,其建议可以探索聘请侨界青年为特约监督员、建立海外侨胞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加强涉侨检察服务绿色通道的宣传,更大力度赋能侨都。
会上,检察机关与侨界青年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共同研讨如何更好地助力侨都江门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侨务工作意识,持续增强新时代对侨企侨胞的检察服务和保障水平,助力落实“侨都赋能”工程,更深地凝侨心、护侨益、解侨忧、暖侨心。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