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江门青年企业家走进蓬江区检察院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与青年企业家的联系与互动,增进青年企业家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6月5日,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蓬江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江门青年企业家走进蓬江检察”活动,邀请青年企业家走进检察院。

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周树祥,常务副会长李经纶,副会长朱艳玲、陈健荣、刘云星等青年企业家代表,以及蓬江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江门市青企联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蓬江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侨联络站、远程视频审讯室、远程庭审室、未检办案区等场所,边参观边听讲解,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感受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也近距离调研了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在检察办案中发挥的作用。

图片

随后,该院还向青年企业家展示了该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的功能,播放了公益诉讼宣传视频,进一步增进参会代表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与认识。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在工作座谈会上,蓬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代表该院对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的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市青企联就职后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就来到蓬江区检察院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职能作用,详细介绍了该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纾困的相关举措和工作成效。据介绍,近年来蓬江区检察院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找准“四大检察”职能与服务企业的契合点,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搭建“检银企”党建共建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服务、金融保障,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

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周树祥会长表示,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到检察机关在助企纾困、便民利民、信息互联等方面的成果,认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意义非凡”,并用了一句广东俗语——“新鲜滚热辣”予以归纳。他表示,这是“新”一届市青企联于5月30日换届后的首次集中外出学习调研活动,本次参加活动的是一批“新'鲜'出炉”的本土企业家代表。今天走进蓬江区检察院参观学习,每一处的检察功能场景仍“滚”动在脑海,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家的“热”情和关心。他认为,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能够让企业家进一步加深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并以“辣”椒为例比喻法律的“红线”、“禁区”,告诫所有青年企业家要依法从业、合法经营,更好更快发展企业。希望江门市青企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筑起检察机关与青年企业家的沟通交流桥梁。

座谈中,青年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发表了对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感受与意见,并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与检察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苏劲光检察长再次感谢江门市青企联代表团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蓬江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家,继续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与民营企业家多交流、常互访,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全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法治服务。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