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蓬江区检察院

蓬检红七月|党建共建,守护少年的你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服务基层农村建设,7月13日上午,蓬江区检察院第五党支部派出党员代表,到潮连与豸冈社区党支部开展“红七月 守护少年的你”主题党建共建活动。社区党员代表、辖区学校教师代表、社区青少年儿童约70人参加活动。

图片

开展法治课堂

邀请该院“小水滴工作室”检察官、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郭淑敏为同学们讲授《“小水滴”守护“少年的你”》法治课堂,提高社区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预防受侵害等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图片

图片

讲授微党课

该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张怡兰讲授《延乔路短 精神绵长》微党课,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英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和同学们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图片

赠送书籍

该院第五党支部“联村第一书记”陈阳星向辖区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书籍,助力豸冈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图片

开展法治宣传、趣味活动

党员同志为同学们提供法律咨询,组织“假期安全”趣味游园会,并派发了法律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拒绝毒品、节能降碳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法治观念,扣好法律“纽带”。 

图片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该院第五党支部和豸冈社区党支部合力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再次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共建双方将继续做实做优党建共建工作,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上取得更大实效!


相关附件:

蓬江区检察院